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19-11-13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提出了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监督执纪的主体,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通过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向更加规范化和法治化方法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责。信念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理想信念做起。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在对党忠诚上坚如磐石,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才能在反腐败第一线恪守原则、忠诚履责,让党和人民放心。

能力过硬,适应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欲揽瓷器活,须有金刚钻,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坚定理想信念,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纪法规,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只有练就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四个自信”,才能胜任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正如大江大河奔腾向前,也会遇到许多险滩暗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监督执纪实效。

纪法协同,依规依纪执法。纪检监察机关是执纪执法的队伍,依规依纪依法是履职尽责的基本原则和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制度意识,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坚持纪法协同,依法监督、执法必严,依规依纪执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椒县纪委监委 郁冬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