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结合实际精心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9-11-13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在真学真信真用上先行一步、更深一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好、见成效。”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时谈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理论学习有广度。区纪委监委精准发力,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开展专题党课2次,3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做到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先行一步。机关党支部依托廉政文化教育品牌——习语会,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和业务培训相结合,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11次,学习测试2次,干部培训5次。不断丰富主题教育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制作“有我们,请放心!”和“纪小拦说‘纪’”等原创系列漫画,体现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调查研究有精度。区纪委监委秉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的落脚点,制定调研方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主题,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询问了解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发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虚化”“个别单位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等五大方面共计14个重难点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实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促进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提高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检视反思有准度。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深入检视反思,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发放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通过征求意见建议,初步征求领导班子意见14条,班子成员意见18条。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重点聚焦“十八个是否”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同时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初步检视问题36条。

整改落实有深度。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16条意见建议,盯紧整改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来的差距不足,分类梳理形成整改落实“四清单”,班子带头按照分工负责制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一检视分析,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针对发现问题,班子成员细化制定整改措施30余条,立行立改12条,党员个人查摆问题50余条,整改措施62条。(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