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密织监督网络 助推灾后重建

时间:2019-11-13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宁国市霞西镇上门村西元安置区建设现场,村民们来来往往,场地上尘土飞扬,热火朝天的重建场景与“利奇马”超强台风带来的灾害残留痕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村里受灾严重,村民们正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工作。”汪六喜一边忙碌着,一边介绍说,“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原来,他作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村级监察信息员,还要负责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是该镇重建一线的监督“探头”。

据悉,自今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席卷造成严重灾害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聚焦主责主业贯穿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全过程,以“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针对物资众多、资金流动频繁、工程点多量大等特点,市纪委监委突出发挥监督第一职责,坚持把强化日常监督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电话查询、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等方式,督促全市党员干部严作风、强纪律、敢担当、善服务,先后谈话提醒9人次,纠正赈灾物资发放不规范问题3项。同时,积极督促村级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职,把“监督哨”建在一线,让问题无处藏身。仅霞西镇便先后纠正党员干部在灾后重建中的错误倾向和不良行为7起,解决群众疑惑200余件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有力助推了灾后重建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依托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实行监督执纪联动机制,主动牵头组织交叉互查,聚焦社会捐赠资金收支、应急物资调拨配发、应急抢险工程建设质量和审批手续等重点问题,开展实地监督,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不仅增强了监督监管实效,而且通过实战大大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

为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市纪委监委还规定所有捐赠款物必须定期核对缴存、定时张榜公示,原始资料留存备查,并要求将监督举报电话公布到村,结合地质灾害防范、房屋安全排查、灾民房屋重建等工作,以“访、问、看、查、听”等方式,深入了解并帮助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规范有序推进,尚未发生党员干部侵占挪用救灾款物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