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推深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1-13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家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仔细查摆问题和不足,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日前,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直面问题促整改,统筹推进抓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埇桥区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对照4个方面16个整治重点,聚焦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互动,抓严抓实,扎实推进,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自觉。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主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安排部署、加强督促跟进,确保责任落实落细。畅通举报渠道,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揪心事、烦心事,主动作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照牵头整治任务,认真检视专项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和工作短板,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治方案,拿出管用措施,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

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各牵头单位同参与单位加强联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协商会商工作举措,统筹调度工作进度。各参与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分内之责,合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扩大整治成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各派驻纪检组,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治任务,对推诿扯皮、拖延搪塞等行为,予以严肃问责。

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巩固文章。各单位要积极总结提炼专项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工作成果;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制度层面的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要主动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着眼整治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聚焦重点抓整治,真刀真枪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有效的方法举措,更实在的整治效果,将专项整治工作推深做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