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扎实推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13 09: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查处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7件;检查学校及幼儿园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22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5份;受理食品消费投诉举报咨询1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85万元。”“加强教师日常监督和管理,开展师德师风、有偿补课暗访2次,严肃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校外兼职等违反师德师风案件4起,处理4人”……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调度会上,无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围绕“实”“准”原则,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推进求“实”。及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治,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在回应群众关切上花大气力、下真功夫。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就扶贫、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整治任务,明确责任部门,要求各牵头单位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工作调度,严格执行双周调度、月小结等工作制度,提出工作责任、问题清单、整改成效等“五个再落实”要求,各镇纪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督促,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治效果不佳的8个牵头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问题纠治求“准”。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县级医院、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均设立“一站式”即时结报窗口,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开展“一卡通”管理使用专项整治,对整改变更信息37条,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对就业贫困户、公益岗位等进行回访,拨付扶贫载体贫困户岗位补贴58.6万元。指导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挂牌“便民网点”51个,发放电商扶贫专项资金90万元。着力解决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完成淡水豚保护区内滩涂养殖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量解决某家纺企业原污水处理站的异味废气问题。开展“清四乱”行动,拆除违规河道拦网、拦河土埂、珍珠养殖基地等,对部分乡镇“最后一公里”项目中存在的工程质量和管理不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通过“大走访、大排查、送政策、抓调整”全面开展低保复核和排查非低保对象的困难户,查处违规问题4起,处理4人,追缴违规领取资金20.52万元。截至目前,各单位查摆问题48个,完成整改33个,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1个,党纪政务处分16,组织处理5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