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莫让干部沉“会海”

时间:2019-03-27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计划外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为贫困群众办实事上去,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行到了关键的冲刺阶段,难度不断升级、任务更加艰巨。然而,以会议贯彻会议、会议过多过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地存在,个别基层干部吐槽到市、县开一个小时会,来回路上跑大半天,有的会议指定主要领导出席导致分身乏术,有的会议层层召开层层传达浪费时间精力,以致坊间流传着“文如山,会如海,领导干部忙剪彩。”“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等段子,个别地区“会海”乱象耗费了基层干部的工作精力,不仅影响了脱贫工作实效,增加了工作成本,更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

“文山会海”问题不是扶贫领域特有的,也不是这一两年才出现的新问题,其表现为折腾会、冗长会、会传会过多、过滥,这不是工作需要,而是在工作思路、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出了问题,长此以往,耽误了时间,浪费了精力,与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背道而驰。

召开会议、印发文件是部署、落实和推动扶贫工作的手段,也有必要,但是开会发文过多过滥,会导致脱贫攻坚效率下降、形式主义抬头、工作作风漂浮。因此,“文山”该搬就要搬,“会海”该填就要填,要坚决刹住“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歪风邪气。特别是在改进“会风”上,大力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多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会议形式,减少陪会,杜绝同一事项泛泛表态、议而不决、反复开会,切实转变扶贫领域的工作作风,把各级干部从“会议圈”“文件堆”中解脱出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深入贫困地区,体察民生民情,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精准脱贫。(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