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清廉”成为青年干部成长的“压舱石”

时间:2018-12-11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进入公务员队伍,为党的“肌体”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清廉”二字作为自己成长路上的“压舱石”,主动献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坚定理想信念是成为清廉干部的基础。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理想信念的滑坡动摇是致命且不堪一击的。广大青年干部正处于现实与理想的碰撞期,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被不法分子“围猎”,必须加强对“三观”的改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始终保持内心清明、清廉为政、务实为民。

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是成为清廉干部的重要保障。青年干部面对生活、工作环境的变化,想要快速有效地进入新角色,唯有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学习是立身之本,青年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学习、深入一线,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和毅力,从帮助群众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甘愿俯下身段“接地气”,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办实事、办好事,不断积累丰富的处事经验,拓宽视野、增长才干、锤炼素质,始终保持青年人身上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努力成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是成为清廉干部的核心所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节不慎,大节难保。青年人涉世未深,拒腐防变能力不强,容易一步一步踏入腐化深渊。因此,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此外,青年干部还肩负着党和国家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正确对待金钱名利,顶住诱惑、守住底线,以争当清廉干部为目标,挥洒青春、追逐梦想,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绩溪县纪委监委  刘文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