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汲取榜样力量 做党的忠诚卫士

时间:2022-10-11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表彰了97个先进集体、79名先进工作者,对298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嘉奖。纪检监察干部是党规党纪的捍卫者,时刻面临着被腐蚀、被围猎的考验,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工作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本领高强的表率、纪法严明的表率和作风优良的表率。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在当前反腐高压态势下,一些不法商人总是想方设法围猎纪检监察干部,腐化纪检监察队伍,诋毁纪检监察事业。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杜绝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等“灯下黑”现象发生;坚决杜绝听信、议论、传播各种政治谣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当成是一个长期的自我修养过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学习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严守工作纪律,提高能力水平。在纪检监察队伍中,有个别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在问题没查清前就跑风漏气;有的缺乏保密意识、嘴巴不紧,结果一有风吹草动就被各种手段围猎,这些最终都难逃严惩。身为“打铁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严守审查调查工作纪律要求,并将其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在审查调查工作中,还有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规矩意识淡薄,导致出现程序不规范、审批程序不严密、报批程序不及时、证据材料不扎实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工作质效。因此,要注重强化实战锻炼,采取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参与巡察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办案能力水平。

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防微杜渐、管住小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熬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做到慎独、慎初、慎微;谨言慎行、严格自律,严防“灯下黑”。同时,要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来自党内、群众、社会等各方面的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绩溪县纪委监委 胡圣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