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做实专项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1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遇到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情况?”“有没有享受到抵税退税等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纾困帮扶政策?”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清风护企”专项行动工作组在循环经济示范园进行实地走访督查,深入了解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跟进监督惠企利企政策责任落实,确保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护航营商环境清朗,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定好“路线图”,细化量化延伸监督触角。制定《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转作风 访千企 促发展”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汇总梳理囊括10项具体监督任务的“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监督要点清单”,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企业,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建议,综合运用“信、访、网、电”渠道延伸监督触角,强化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详细了解政策落实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建立“一个圈”,优化简化提升监督效能。针对助企纾困政策宣传不到位、兑现不及时、配套办理流程不清晰等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和“对账式”销号,督促17个惠企政策主管部门将各项政策分解到位、落实到事、责任到人,破除不合理准入门槛和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程序,积极开展“清廉大厅”“清廉窗口”建设,强力落实一网通办,一日办结等便企服务举措,逐项抓好减税降费、产业培育等政策兑现,着力打造“企业15分钟办事圈”,帮助企业降本减负。

全区“一条线”,刚柔并济为企业赋能添力。建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发改、财政、审计、公安与各行政监管部门之间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和重要问题线索会商机制,强化问题线索的精准处理,确保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我们将紧盯政策落实中的梗阻问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的重点,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