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五河:“一键通达”办实事解民忧

时间:2022-10-11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浍河路幼儿园至百货大楼路段,近期加装护栏使得道路愈发狭窄。护栏内侧一些树长歪了,容易碰到骑车老人,希望可以拆除这一段护栏。”近日,五河县一名群众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接到问题投诉后,立即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情况属实,遂将投诉件交由县住建局办理并全程跟踪督办。经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商后,市政公司在2日内,便将浍河路树木低矮段护栏拆除完成。

几日后,该名群众在平台投诉件办理评价中写道:“效率非常高!没想到能那么快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辛苦了,非常满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高位推进,精心谋划实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使用。组织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全县基层小微权力事项,制定六大类40项监督事项清单,明确事项解释,精心编制85个小微权力工作流程图,在平台公开公示,为群众办事提供流程指引,也为精准监督提供明确靶向。

全县216个村(社区)坚持常态化发布公示信息,做到动态更新。各乡镇纪委明确专人管理,定期对各单位信息公示、投诉受理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保障平台规范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县平台共发布公示信息2万余份,涉及小微权力数据120余万条。

在完善平台建设的同时,五河县纪委监委把投诉件办理作为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对群众诉求全口径受理,实行线上转办、线下交办、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全闭环管理。

8月1日,五河县朱顶镇朱顶村村民在平台投诉,因长期外出家中未通自来水,请求解决用水问题。朱顶镇纪委在平台受理群众投诉,及时将问题交办至镇水利站,并跟进监督,镇水利站与五河中环水务公司协商后,第二天就为该户村民安装好自来水管道。村民在平台评价道:“急民之急,解民之忧,非常满意!”

“为不断提升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我们持续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并及时会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平台受理分办事项流转顺畅,确保群众投诉事项高质高效办理。”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平台访问量达621万次,共受理群众监督投诉事项75件,已办结75件,办结率100%。(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