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监督一点通” 让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更轻松

时间:2022-10-1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终于不用再担心下雨天污水从下水道溢出了,非常感谢纪委工作人员,感谢‘监督一点通’平台提供便利。”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汤陵街道江宁社区一名群众在接受电话回访时称赞道。

前不久,家住汤陵街道江宁社区的群众在平台反映“下水道污水溢出,有恶臭,下大雨污水从居民家中渗漏,与江宁社区工作人员反应多次无结果!”汤陵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督促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随即联系施工人员对下水道进行清淤,并对下水道口进行了修整,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实际,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多次征求意见建议,建立6大类“40+6”的本地监督事项清单。同时,着力抓好清单化公开,按照“谁产生、谁录入”和“应公开尽公开”原则,指导基层组织或单位对照46项监督事项清单,公开公示小微权力运行详细信息,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全区公示公开信息82545份。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网络监督渠道,能够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也有利于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强化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切实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谯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投诉事项坚持开放式受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甄别、分类处置每一投诉件,形成受理、转办、办理、审核、答复等完整工作链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督促解决。对所有转办、分办的投诉事项,加强跟踪督促,严格审核把关,对办理质量不高、群众不满意的,该督办的及时督办,该重办的责令重办,确保把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重点投诉件跟踪督办20件,责令重办9件,受理群众投诉396件,已办结377件,有效办结率95.20%,已评价满意率92.31%。

“我们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通力协作配合,形成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将平台推广使用融入基层治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