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紧盯“三公”经费 强化精准监督

时间:2022-10-10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三公’经费支出过程监管,提高行政经费支出透明度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对泾县教体局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督查时,该县财政局监督评价股股长夏大宏表示。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在全县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监督检查,从原始票据入手,重点关注“三公”经费支出是否真实、合规,财务报销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等问题,着力遏制各种铺张浪费和违规违纪行为,持续压减“三公”经费支出。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已与县财政局开展联合督查12次,发现并反馈问题20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善财务管理制度2项。

为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专项督查组以发现问题和线索为目标,通过现场座谈、重点人员面对面谈话和翻阅会计凭证、账目等方式开展督查,并在现场比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查找是否存在谎报、漏报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同时,要求各单位以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强化长效监管,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压缩一切不必要的支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自我省出台12条措施压减行政开支、厉行勤俭节约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搭建联动监督‘作战单元’,建立‘三公’经费‘一盘棋’监督治理模式,实现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海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