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开展片区协作 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12-02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被处分的村干部因为不满警告处分决定,一直拒绝签收处分决定书,导致今年换届因其处分期未满而不符合选用的资格。”

“作为执纪人,我们在执纪执法过程中,不仅要具备精准量纪执法的能力,还要善于做被处分人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早日重拾工作的热情和信心……”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协作区第四季度工作例会的一幕场景。

片区协作效果如何?存在哪些问题亟待解决?为深化协作区作用发挥,帮助解决疑难问题,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第四、第六协作区开展工作例会。例会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乱占耕地建房、提级监督试点、“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等日常监督工作开展及审查调查等,采取听取汇报、现场答疑、交叉互查等方式,对今年以来查办的问题线索和信访案件进行互查互评。例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针对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答疑、指导解决。

“自从成立协作区后,我们办案越来越规范了。”谈起镇街纪检监察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带来的变化,牌楼镇纪委书记陆正春深有感触,“如今我们不仅有人干事,而且通过参加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全员培训、跟班学习,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再加上纪检监察片区工作组的有力指导,工作更规范了。”

为保障纪检监察一体化机制有序运行,该区纪委监委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总结交流监督执纪工作经验,汇总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对策和措施。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常委会适时听取片区工作组进展情况,对查办重大疑难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片区协作交流的模式,不仅有效整合了片区纪检力量,搭建了各镇街纪(工)委之间沟通的桥梁,而且延伸了监察触角,拓宽了监督检查的领域和范围,切实提升了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截至10月底,该区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7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80件,立案140件,较去年增长26.13%,结案135件,较去年增长33.6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5人,较去年增长29.81%。(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