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用好监察建议书 做实做细“再监督”

时间:2021-12-02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委在问题线索核查中发现县水利局对下属企业职工廉洁自律情况监管不力,职工纪法意识淡薄等问题,建议你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纪法教育,加强对下属企业的监管力度,依法履行主体责任……”近期,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 灵璧县纪委监委向县水利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加强监管力度。

根据监察建议,县水利局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对下属企业职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全面摸排,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彻查见底。同时,通过组织下属企业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组班子成员讲好廉政党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成为常态。

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灵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驻”的优势,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县水利局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制度机制。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建议、整改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坚决维护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下一步,灵璧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作用,聚焦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并适时开展整改完成情况‘回头看’,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监察建议落到实处。”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