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用好“两书” 规范日常管理

时间:2021-07-13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南陵县纪委监委相继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公安干警立案查处......他们在执法工作过程中,党纪法律意识不强,对围猎毫无防范之心,对腐蚀毫无抵抗之力......上述问题,暴露出你局党委对年轻干警日常教育不重视、日常监督不得力、日常管理不到位,年轻干警队伍建设存在明显廉政风险......”日前,南陵县第一纪检监察室就县公安局党委在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我们高度重视,先后在全局开展了宗旨教育活动、法律学习活动、上门家访活动、学英模争英模活动、算好人生‘七笔帐’大讨论等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局青年民警瞻仰革命先烈纪念馆,不断提高干部综合素养。”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说到。

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近年来,南陵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规范科学使用“两书”,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

找准“病灶”,开好“处方”。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易发多发复发问题,县纪委监委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以小见大、延伸展开,制定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对相关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督促其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日常管理,直指“病灶”。通过对个案的查处,发现普遍共性问题推动整改,确保发出一份纪检监察建议书解决一类问题,开好“处方”。

“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围绕审查调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在严肃处理违纪违法人员的同时,深入剖析案发原因,针对管理制度等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推动相关单位倒查,完善健全自身监督机制,今年共完善相关制度70余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