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做实纪律审查“后半篇” 严防处分执行“打白条”

时间:2021-04-12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收到纪律处分决定后有没有召开会议宣布?处分决定材料是否按期归入受处分人的组织人事档案?受处分人职务职级是否调整到位?年度考核是如何落实的……”

近日,泗县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2019年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以上处分的案件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做实做细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严防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存在“打白条、打折扣”等突出问题。

检查组按照案件审理室提供的相关受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围绕处分决定的宣布及送达、归档,受处分人职务职级和工资待遇调整落实,相关的年度考核、一次性奖励发放情况,以及受处分后工作情况、恢复党员权利等事项逐人逐项认真开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在强化纪律刚性的同时,发挥关心厚爱的正向效应,积极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鼓励引导受处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在工作岗位上重整旗鼓、积极作为。

处分执行到位,才能让人对纪律心存敬畏;心中有敬畏,遵规守纪才能习惯成自然。下一步,泗县纪委监委将及时梳理汇总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对应党组织的负责人,督促其分析产生原因,提出有效措施,并立即纠正整改,实现以查促改的良好效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