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突出三抓好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2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学习党的历史,我感受党的百年奋斗、百年艰辛、百年执着和百年辉煌,我们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还要真心真意的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宣传干部在交流中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突出三抓好”,多策并举、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快”,抓好部署安排。市纪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早谋划快部署全覆盖,组织制定了《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行事历》,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压实责任,快速进行动员部署,及时购置学习资料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突出“深”,抓好学习教育。举办2期“谈纪说法”大讲堂、5期“巡察小课堂”、1期集中培训班,邀请亳州学院和市委党校教授讲解党史,1400多人次受到教育。组织1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作风。组织11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古井党建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市纪委监委利用亳州纪检监察网、“药都清风”微信微博、“清风播报”广播栏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

突出“实”,抓好为民办事。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启动2021年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活动,排查疑难复杂信访件70件,已办结25件。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303件信访举报件,办结275件。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273次,发现19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90个,通报曝光43起6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业务工作能力。”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