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4月12日】

时间:2021-04-12 0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严惩金融风险背后腐败问题》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相关举措。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法律(非法学)硕士专业学位部分考生因违规泄题,“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被计为“零分”。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学法者更要守规则》指出:中国人民大学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反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的学生作出处理,既是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也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上了一堂规则课。对于志在学法的考生而言,本来就更应该明白公平的意义,更应该懂得遵守规则的价值。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治理的情况。目前,安徽省共查摆“两项目两资金”问题520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共查处此类腐败和作风问题879起144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5人。

●近日,长江经济带各省(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部门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的长江经济带水利纪检监察沟通协调机制初步建立。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将通过工作会商、联合监督、线索移送、审查调查协作等方式,跨区域统筹派驻监督力量。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绷紧换届纪律弦》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禁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的相关举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安徽省明光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李芳的相关事迹。

●针对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一些地方问责不严、定责不准、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云南省纪委监委首次举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问责专题业务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省纪委监委设主会场,16个州(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实现近1400人实时在线参训,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成为典型案例。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强调,个别地方出现的强制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山东青岛卫健委11日报告:一名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寻找该人员的密切接触者。

●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丰源煤矿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通讯中断,21人被困井下,目前被困人员位置基本确定。

●针对“山西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元”一事,大同市卫健委11日回应称:已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月2日,泗县瓦坊镇陡张村驻村第一书记朱世群因积劳成疾倒在陡张村。4月6日,中共泗县县委追授朱世群同志“泗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县组织开展向朱世群同志学习活动。

●省气象台预报:12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13-17日沿江江南西南部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