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芜湖紧盯群众痛点强化履职 下沉监督推动破解办证难

时间:2021-04-10 07: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安徽省芜湖市纪委监委针对市民办理房屋产权证中出现的“办证难”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督导调研组58个,开展督导检查320次,累计发现问题132个,已督促完成整改114个。

十届安徽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芜湖市安置房房产证办理工作中出现办证率低下、行政效率不高等“办证难”问题。为解决这一顽疾,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办证难”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治理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访谈、查阅台账、个别谈话、“四不两直”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

芜湖市纪委监委采取监督检查室与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的方式开展督导,成员从市纪委监委联系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相关职能部门抽调组成,集中力量合力监督。重点督查相关职能部门入户宣传及调查情况、采取具体措施情况等。

通过联动督促、全程跟进督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得以压紧压实。目前全市共新增157个办证点、办证受理窗口和税务窗口。工作日安置房办证日均办件量达到400-500件,日办件数提升1倍多。

“罗保社区春江苑小区受理办证80套。目前该小区已完成安置房办证1692套……”近日,面对前来办证点实地督查“办证难”问题专项治理进展的湾沚区纪委监委干部,湾沚镇罗保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繁昌区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纪委的“探头”和“前哨”作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开展督查,对相关包保责任部门工作计划、责任分工、工作进度、部门联动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实化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推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通过进小区、到楼盘、登门入户走访,确保符合条件的办证申请即收即办、日送日结。截至目前,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已督促解决“办证难”问题新办不动产产权证99920套,其中安置房97919套,商品房2001套。(通讯员 张剑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