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项目化“政治体检”做实政治监督

时间:2021-04-09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政治监督是具体的,越到基层越要细化。但如何才能做深做细基层政治监督?经过长期的基层实践摸索,我们发现‘项目化’政治体检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采用“常态+主题”项目化“政治体检”模式,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为切入点,从聚焦社会群众关切的问题找着力点,梳理出疫情防控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监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4个全年监督计划和冬春疫情防控监督、“首席服务官”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换届纪律监督、“一岗双责”执行情况监督4个季度监督主题,形成“一年一计划”“一季一主题”政治监督项目清单,让政治监督一清二楚、明明白白。

“一份清单拎起了全年工作的‘纲’,既明晰了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的政治责任,也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常态化政治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第一季度,结合年度监督计划,开展疫情防控进点督查行动21次,抽查区机关各党支部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要点10份,对7个责任单位‘首席服务官’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在第一季度政治监督专题工作例会上,该区纪工委党风监督工作人员就政治监督有关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

“发现问题只是开头,如何标本兼治做好政治监督的‘后半篇文章’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投集团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笼统、区行政执法局“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香都社区卫生站落实冬春疫情防控措施有漏洞……近日,3份由区纪工委监察办下发的第一季度政治生态分析报告纷纷摆上了相关单位“一把手”的案头。

为推动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该区纪工委监察办采取现场反馈、书面反馈、整改情况回访检查等方式督促推动整改解决在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对整改不到位的,在当年述职述责考评中予以扣分,形成了“发现问题、告知问题、整改问题”的管理闭环。(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