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09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警示教育片里看到曾经的领导忏悔时哭得像个孩子,我深受震撼、深感戒惧。我一定切记要用好手中权力,让它为群众造福,绝不能让它为自己造‘罪’!”近日,在泗县举行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结束后,一名参会干部表示。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警示教育作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编印政法系统警示教育读本等多种方式,为全县政法干部敲响警钟,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做廉政报告,开展党纪党规培训,270余名干警参会。政法各单位均召开党纪党规培训学习会,驻政法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向本单位干警做廉政报告。自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政法各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5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400余人。

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让政法干警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和肃穆,亲耳听到违法犯罪人员沉痛的忏悔,亲眼目睹腐败分子的下场,起到振聋发聩的警醒作用,使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精准滴灌”,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3月以来,已组织2期240余名干警到县人民法院参与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集中组织200余名政法干警参观泗县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及本地受查处公职人员警示教育片,参观赃款赃物实物展陈等,深入分析案例表现出来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全县政法干警思想有触动、灵魂受洗礼,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选取近年来泗县政法系统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辑“警示教育读本”提供给各相关单位组织学习研讨,要求干警对每一个典型案例都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反思,有针对性地进行对照检视,教育和警醒政法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下一步,泗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坚决防止教育整顿中可能出现的“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做深做实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全县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政法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