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防疫生产两不误 春耕备耕有保障

时间:2021-04-09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问今何人致太平,绵地万里皆春耕”,当前,正直春耕黄金时期,田间地里犁地播种、喷洒农药、引水灌溉,处处呈现出一派春耕农忙场景。值此春耕生产之际,弋江区纪委监委将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供农资,农时生产序不乱。“佘师傅,近来春耕繁忙,农业生产过程中有遇到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不上的问题吗?如果有,要及时联系村委会,我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在农业生产中,种子、化肥、农药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农业物资。眼下疫情仍未完全消散,白马街道村两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保障种粮大户及农业散户的春耕生产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定期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其在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并及时提供解决方案,确保其生产所需,畅通农资渠道,方便其购买,保障春耕生产不误时,做到两手抓、有保障。

勤指导,农业培训强技能。“每次只要有培训,村委会的农水专干小韩总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我,让我能够多学习了解一些耕作新技术,这不,刚参加完的无人机现场防治会,让我学到了不少种田的新技术呢。”这是另一位种粮大户吴师傅的由衷感受。新义村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对农户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积极组织发动农户参与农业技术培训,定期联系专业农技人员开展指导服务,强化农业耕作技术,倡导科技种田。“去年由我们村委会牵头申报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前期设计快要完成了,包括正在动工的袁粮种子公司项目,相信在后期会不断推出新品种、新技术,给农耕作业带来新的科技力量。”村委会陶主任欣慰地说道。

强监督,春耕生产有保障。“去年的涉农补贴资金是否全部发放到位,发放明细表要及时公示,农户利益要保障到位,确保春耕有序进行。”为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街道纪工委坚持“月走访、周联系”,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农户家中,切实了解农户在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如实记录、及时上报解决。同时,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村内排灌站、斗门等影响农田灌溉的水利设施的相关督查,强化春耕政策宣传,确保农耕有保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是重点,农业是保障,确保春耕农耕作业持续有效进行,是坚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必要措施,我们将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