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品格汲取力量

时间:2021-04-11 0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丰富营养、在奋发有为中砥砺忠诚品格。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部署推进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的主要脉络及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此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对机关普通党员的教育引导。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各支部前往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江苏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诉说着先烈们“为民吃尽天下苦,甘洒热血染山河”的英雄气概。大家来到纪念馆,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在泗县彭雪枫烈士纪念馆、江上青烈士陵园,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英雄树丰碑,浩气永长存。无数革命先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理想,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忠诚品格,增强斗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以铁的信仰、铁的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是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明特色。依托市纪检监察官方微信、网络等平台,开辟“百年先锋”“一百堂党史课”等专题专栏,刊发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发布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定期推送、贯穿全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讲堂”,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线上”收看专家讲座,“线下”开展学习研讨,既收获了知识,又碰撞了思想。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在“学”上求真求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做”上见行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为宿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