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4-1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池州市委高度重视,将警示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紧密联系“四看四促”“五紧盯五整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警示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以上率下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市警示教育动员会上强调,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铲土壤正作风办实事,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市委率先垂范,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扛起政治责任。先学先行,先后4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摘编,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动员部署会和阜阳市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有关通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全市警示教育动员会,3月上旬,各县区(园区)、市直各单位已完成动员部署工作。目前,全市警示教育工作已由面上的动员部署逐步向纵深推进。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3月初,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近日,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警示教育专题开展研讨,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深入反思,表示要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靶向纠治少数干部中存在的“慢、怕、懒、假”现象,强化实干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创新活动载体 激发内生动力

“通过开展制约营商环境作风顽疾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纠治服务企业中存在的一些作风顽疾,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潜规则’。”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为紧扣池州实际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心制定全市实施方案,既保证省委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又策划设计了“六个一”活动载体,即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举办一期强化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大起底”、开展一次营商环境作风顽疾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三个专项行动,作为自选动作,并梳理确定10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各地各单位紧扣本地本单位特点,创新举措,突出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举措,对企业反映问题解决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青阳县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分别围绕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和医保定点机构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教育警示 筑牢思想防线

“淡漠了宗旨意识,忘记了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忘记了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法律赋予的……”《池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干警警示教育读本》中的一篇案件剖析阐述道。

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作廉政教育报告。贵池区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送廉课进基层活动”,通报曝光近年来本地区典型案例5起,警醒广大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市法院针对近期发生的一起造成不良影响的干警违规事件,安排当事人在大会上现身说法,让更多人汲取反面教训、引以为戒。截至目前,全市编印警示教育读本16本,拍摄警示教育片4部。(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