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规范线索排查程序 及时明确处置意见

时间:2021-02-20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室承办的反映某局领导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经过我室共同研判,认为该线索内容较为笼统,建议对其进行函询处置。”

“反映该领导的问题线索较多,具有一定可查性,其可能存在违纪行为,不同意函询,要求对其进行初核。”

今年1月5日,泗县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共同研判问题线索,确定处置方式。

近年来,泗县纪委监委结合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实际,加强和规范线索管理,集中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推动优质高效办案。1月份,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议2次,共对65件问题线索提出明确处置意见。

规范排查程序。各承办部门对受理的问题线索提出处置建议,经协管和分管领导审核后交案件监督管理室,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负责收集、整理、分类汇总相关材料,制定会议方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全程参会,各协管领导与承办部门分议题参会,经集体讨论研究后承办部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进入办理程序。

确定排查范围。需要上会的问题线索主要是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重点分析研究中央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等上级交办的情节具体、可查性强的线索。会议逐件听取问题线索综合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判,决定每件线索的处置方式。

严肃工作纪律。所有参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以任何形式泄露会议内容,一旦发现有跑风漏气行为,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案管室和信访室及时跟进监督上会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确保全面从严从实执纪。

“为防止问题线索因长时间无法确定处置方式被搁置,导致拖延和积压问题线索增多,泗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工作,有效化解问题线索处置阶段出现的问题和风险,提高问题线索处置及综合运用成效,也有助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