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高位谋划 高压攻坚 形成“打伞破网”高压态势

时间:2020-10-30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淮南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深入“打伞破网”,累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的党员干部189人,追责问责165人、14家单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重大案件、亲自把关重大方案,推动形成了“打伞破网”的浓厚氛围。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带头联点包案,坚持定期调度,加强督促指导,组织深挖细查,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认真查找工作差距,积极提升工作标杆,高标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请示汇报,严把案件质量。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纪委监委多次前往省纪委监委,主动请示汇报,省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多次亲临淮南现场指导。中央督导组交办的两个问责件,在省纪委监委的指导、帮助和积极协调下,顺利调查问责到位。同时,借鉴省委指导组经验,市纪委抽调人员成立评查组,分两批对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办理情况进行评查,对评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确保移交线索查深查透,案件质量经得起检验。

主动对接配合,做到见底清零。在线索摸排接收方面,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沟通,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后,先后移交102条线索,市纪委监委主动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对双向移交线索做到同步介入、同步推进,做到无缝对接。目前,102条线索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其中立案32件,党纪政务处分66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主动担当作为,彻查重点“伞”“网”。对于重点案件,市纪委监委成立专案组,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一周一调度,及时对案情进行研判,统一调度案件办理。对于非法采砂这一重点领域,市纪委监委组建工作专班,专司非法采砂领域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的查办。截至目前,对涉砂腐败和“保护伞”已立案查处32人,其中开除党籍15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追责问责16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