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擦亮“探照灯” 守好“救命钱”

时间:2020-10-30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已拉开帷幕,希望医保部门积极与纪检监察、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及时移送有关问题线索,探索建立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工作机制。”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该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道。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明确提出“五个要”严惩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其中包括“要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监管机制。”该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这一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监督首责,推动各监管部门履职尽责,形成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工作合力。

督促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市医保局落实基金监管主体责任。市医保局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印发《2020年广德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成立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加强社会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发放宣传资料万余册。同时,督促市医保局引导“两机构一账户”(即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基金专用账户)相关单位干部认真学习《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和相关政策。

“自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我们对照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和主要内容,组织‘两机构一账户’单位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据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副科长杨贤才介绍,自查单位已报送自查自纠报告28份,签订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1059人。为确保自查自纠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市医保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部分医疗机构开展督查指导,对措施不力、不重视的单位和个人,现场给予指正纠正,责令立即整改。

检查抽查阶段,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医保局,并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日常巡查、飞行检查、现场整改等方式,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医疗巡查和病案审核工作。截至目前,现场督查全市医保协议医疗机构140家、医药机构130家,约谈医疗机构2家,责令整改20家。同时,在全市26家医保协议医疗机构部分住院病案进行医保报销费用合规性评审,抽查病历600份。下一步,医保医疗巡查和病案审核将持续开展,并实现公立、民营等级以上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巡查和病案审核全覆盖,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群众“救命钱”安全。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专项治理,对发现的工作不落实以及搞变通、走过场、推诿扯皮、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违纪违法问题,市纪委监委将严肃问责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不断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