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四强化”助力乡镇纪委问题线索处置提质增效

时间:2020-10-30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了提高乡镇纪委线索处置的效率,近期,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对辖区内的5个镇纪委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督办检查。今年以来,全区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5件,占比39.47%,立案35件,占比45.45%,结案45件,占比48.04%,镇案县审率100%。

强化线索梳理。对2020年1-10月份移交的及以前未办结的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未办结问题线索清单,明确线索来源、分办时间、处置方式、承办部门和办理进展情况,并与镇纪委逐一核对准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规范管理。建立线索台账,专人负责,严查快处,定期清理,确保交办线索及时处置完毕。案件监督管理室即时录入案件监督管理系统并进行统计汇总,及时跟进线索办理进度,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高效。

强化程序意识。定期开展问题线索自查和督查,依规依纪处置线索,从线索的来源、受理、分办、处置和归档等程序方面全过程查找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反馈表中一一列明,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限期整改,做到程序合规合法,履行审批到位。

强化审核把关。完善镇案县审机制,对立案审查调查的案件,要求乡镇纪委在提请乡镇党委集体研究作出处理决定前,必须移送区纪委案件审理室审核把关;线索办理过程中,分片协作区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不定期指导,并及时掌握乡镇纪委线索办理进度和处置情况。今年以来湾沚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共审理了49件乡镇纪委结案件,实现了镇案县审全覆盖。(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