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擦亮巡察“利剑” 前8轮巡察发现问题1644个

时间:2020-10-30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禹会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的领导、狠抓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精心谋划、整合资源,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深入了解各单位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问题线索,以及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针对在巡察过程中存在疑虑的问题,巡察组以书面方式要求被巡察单位进行说明。同时,按照省委最新要求,与时俱进,适时调整,制定印发了《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0年)》和《三届禹会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确保巡察机制实用有效。

此外,该区在每轮巡察工作启动前,巡察组都联合区审计、信访等部门共享被巡察单位的相关信息,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使巡察组能够带着问题“巡”,带着线索“察”,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坚持依纪依规处置,不“避重就轻”、不“蒙混过关”,敢于“动真格”,始终保持追责问责力度不减,确保巡察效果“不打折扣”。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了8轮巡察,已巡察109家单位,单位覆盖进度93.2%,发现问题总数1644个,谈话1607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42个,挽回损失42万余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