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提级审核+联席会议”并行 推动《规则》落到实处

时间:2019-03-29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有关要求,现将我街道近期核查问题线索情况汇报一下。这几个问题线索都是市委第九轮巡察移交的......”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竹峰街道纪工委书记张蓓正在向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逐一详细汇报。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问题线索处置“提级审核+联席会议”片段,也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笔资金用于项目垫资,有相关账目或者票据作为证明吗?有没有审计报告?”认真听取汇报后,市纪委监委的同志抛出了一系列问题。

据悉,为确保《规则》中“监督执纪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规定落到实处,该市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实行“提级审核”方式,将各乡镇(街道)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的问题线索一并纳入审核把关范畴,并制定“四审”制度,即由负责综合监督问题线索处置部门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党组)、定向联系的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及其分管(主管)领导四级审批后,问题线索方可予以了结。为此,该市还专门研究制定了《乡镇街道纪(工)委处置问题线索流程图》以及《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处置问题线索流程图》,为乡镇(街道)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处置问题线索划定了“界线”。

“建议此问题线索继续核查,待事实彻底查清、证据全部完善后再次提交联席会议审核。”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戴浩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提出了这一建议。

此外,该市还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凡重点问题线索,一律由定向联系的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会同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以及市委巡察办(组),共同对相应问题线索进行审核把关,有效避免了问题线索核查不深、处置随意、不了了之等情况发生。

“无论是‘提级审核’还是‘联席会议’,都是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基层纪检监察机构业务能力相对薄弱的情况下,这两项措施都显得十分必要和有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程东胜表示,“这是对《规则》的再深化,也是对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再巩固,更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