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1—10月份派驻机构共立案20件处分20人

时间:2018-11-12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派驻监督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不断擦亮派驻“探头”,推动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1—10月份,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立案20件,处分20 人。

深化改革增活力。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出台《关于加强相山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的原则,通过新设、整合等方式,设立5个综合和2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各纪检监察组受区纪委监委直接领导,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改革后,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严格考核传压力。制定《相山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管理办法》《相山区纪委监委关于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考核办法》,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的管理与考核,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派驻机构主动作为、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对派驻机构不认真履职,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存在重大问题严重失察和迟报瞒报、压着不查、执纪不严或者有其他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分片协作聚合力。为了有效解决派驻机构办案力量相对薄弱等问题,区纪委监委按照“职能相近、适当归类、整合力量”的原则,把派驻机构与镇、街道纪(工)委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1名区纪委常委负责联系。在立案审查调查中,由区纪委监委统一调配人员,一案一指定,既有效整合了办案力量,又提升了办案质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