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三注重”助力受处分党员卸“包袱”

时间:2018-07-18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起初心里有包袱,想不通,经过你们教育,我才真正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吸取教训,更加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是滁州市纪委工作人员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时,受处分人员说出的肺腑之言。

近年来,滁州市纪委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作用,通过在回访教育活动中突出“三注重”,引导受处分党员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注重区分对象。回访教育前,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梳理分类,根据被处分对象不同的错误性质及处分情况,量身制定回访方案,采取不同的回访方式,因人施策、对症下药。

注重消除顾虑。回访过程中,注重从细处着眼、严处着力,与回访对象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受处分党员干部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和所在单位对受处分人员的评价,耐心细致地向违纪人员讲清其所犯错误的事实、性质、情节,全力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塑信心。

注重结果运用。将回访教育与恢复党员权利、干部考核提拔任用结合起来,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者,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切实做到“正歪树”、“治病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