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持系统施治 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5-2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协同发力,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该市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今年1至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90件,立案227件,结案233件,处分251人。

同时,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重点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向多人行贿等行为,健全完善行贿人信息库,强化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开展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并推动行业部门健全内部监管体系,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的监督制约,完善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常态化运用编写忏悔录、印发典型案例通报、上廉政党课、组织旁听庭审职务犯罪案件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此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启动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企业等“清廉单元”创建工作;用好用足集“宣、教、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蚌埠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在开展“沉浸式”廉政教育的同时,搭配专题研讨、案例剖析、廉政宣讲等环节,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持续涵养“不想腐”的自觉。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全周期管理”的理念,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路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