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用好酒驾醉驾“小切口” 推动作风能力“大提升”

时间:2023-05-24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停车,配合我们做一下呼吸测试……”前不久的一天傍晚,警灯闪烁,执勤民警正对过路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一同执行任务的还有金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

结合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金安区纪委监委联合该区公安分局成立3个联合督查组,并同步邀请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采取联合暗访督查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行动中,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使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员进行检测,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节假日期间易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享乐奢靡问题,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在现场督查时,工作人员向每位接受检查的人员,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拒绝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553次,签订承诺书18670份,开展联合酒驾醉驾检查18次。

“通过纪警联动,并邀请媒体同步宣传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增强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问责通报力度,以酒驾醉驾‘小切口’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