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持续发力 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5-19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增强震慑力。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整治国企、政法、教育、医疗、粮食购销、乡村振兴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清理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招标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置问题线索393件,立案98件,采取留置措施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

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增强约束力。坚持办案、治理、监督、教育贯通融合,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注重分析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理念,精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行业、领域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做细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实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效果。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5份。

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增强感召力。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全县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发放违纪违法案例汇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上廉政党课等形式,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一区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深入挖掘涡阳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一批廉洁文化作品,打造一批廉洁文化阵地,以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健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