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严守“生命线” 开展纪检监察案件质量“大比武”

时间:2022-11-23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个别书证提取不够规范,未注明出处…”为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案件质量意识、规范意识、责任意识,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近日,金寨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立案案件质量评审工作。

本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循“二十四字”方针,重点围绕案件的办理程序是否规范、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采集是否可信、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文书质量是否达标等五大方面,对2021年度立案案件逐案逐项进行评查,从细枝末节上“找瑕疵”“挑毛病”,并由案件审理室对评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实践中遇到的难题统一进行解答,通过在会上“不留情面”的犀利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以把关上的“严”、指导上的“直”推动干部业务能力和案件质量的双重提升。

“‘大比武’不仅是检验案件办理能力的‘试金石’,更是提升案件质量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规范工作程序,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案件查办质效,编印《监督执纪执法日常文书格式规范》等,建立常态化开展“乡案县审”和乡镇案件质量互审互评工作机制,着力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上下功夫,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推动审查调查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