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沈强: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2-22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当前全市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以“不贰过”的认真劲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深刻理解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整体联动、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刻把握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整改重点和目标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以铁的纪律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生根。

要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以“三严三实”的好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省《“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化思想自觉,突出领导带头,从2月初开始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十力戒十做到”这个总体要求、“四对标四整治”这个主要任务、“学、查、改、立”这个关键环节、“十整治十坚持”这个重点领域和责任落实这个重要保障,扎实开展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职责,严肃监督问责,强化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拼搏奋斗的精气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整改抓落实,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反馈意见和各级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查暗访发现反馈的问题,持续用力、常抓不懈,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精准聚焦抓落实,聚焦关键问题,强化支撑保障,集中力量攻关。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党政一把手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强化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领域暗访工作。要提升质量抓落实,强化综合性保障扶贫措施,聚焦重点难点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推动政策落地。

——摘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