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举措强力推进“三方联动”巡察问题整改

为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金寨县委探索开展“三方联动”村级扶贫领域巡察审计全覆盖工作。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杜绝“一巡了之”的情况,金寨县纪委监委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乡镇党委负整改主体责任,县主管部门负整改监督责任,县委巡察机构负督办责任。巡察办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认真履职,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做深做细。

严肃问责追责。三方联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扶贫领域内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了早发现、早指出、早纠正,问题处理到事到人,逐条整改,逐条把关。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从严查处,快查快结,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严明规章制度。通过整改,“堵漏洞,补短板,抓反弹”,督促县直主管部门和乡镇,制订一套有效衔接、于法周延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源头治理。

从严专项整治。督促县直主管部门针对问题突出的共性问题,制订整治方案,聚焦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政策措施落实不力、违规违纪以权谋私、作风不正责任缺失、涉黑涉恶欺压群众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做到群众最关心什么,就紧盯住什么,群众最痛恨什么,就查处什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