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赫璞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不折不扣抓好三级联动

时间:2018-03-15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既要把握共性,又要突出个性。不论是常规巡察,还是专项巡察或机动式巡察,只是巡察方式的不同,本质上都是政治巡察,都要按照政治巡察的共性要求去把握。同时,又要充分发挥专项巡察的优势,充分把握医疗卫生领域和脱贫攻坚领域的特点,根据被巡察对象实际情况区别把握,避免面面俱到、平均用力。要在巡察发现的问题中,分析、判断、归纳出主要矛盾,把握共性、突出个性,体现地域性、行业性、差异性。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紧密结合被巡察对象的特点,既号出“急危重症”,又诊出“疑难杂症”,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

既要提高政治站位,又要立足具体业务。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不是老调重弹,不是空洞的政治口号,而是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也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不能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不论是医疗卫生领域发现的问题,还是脱贫攻坚领域发现的线索,虽然是表现在业务上的,根子还是在政治上。巡察要善于将政治和业务相结合,善于把业务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上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

既要瞄准问题直奔主题,又要追根溯源揭示本质。巡察中要聚焦“准”,紧扣专项、直奔主题。同时,还要了解“深”,追根溯源、揭示本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不是简单的扶贫工作检查,而是通过对资金管理、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干部廉洁等重点问题检查监督,来查看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是否贯彻到位。

——摘自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在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