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面对面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共发现问题87个

近日,旌德县完成了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87个,移交问题线索11件。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该县采取三个“面对面”举措,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面对面说清问题。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层次反馈巡察情况。向主要负责人反馈意见,只要不是涉及到其本人的问题,都应突出问题导向、原原本本的反馈,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向领导班子反馈意见,不点具体人、不泄露具体的案件线索、不影响在办案件,对于突出问题,可以点问题不点人,让广大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面对面指出要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县委书记在听取巡察报告时点到的重点事项当面交办,并向被巡察单位提出巡察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整治突出问题,严查违纪行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将巡察整改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开。

面对面讲清利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约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点名要害,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