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杀个回马枪 全面“体检”巡察问题整改

“职工拖欠单位欠款问题有没有整改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有没有出台相关制度约束?”“公款购烟购酒的情况有没有得到遏制?”......

日前,来安县组织四个回访组杀个“回马枪”,对县委第二、三轮巡察的18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回访,全面“体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效果。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问题312个,问题整改率达96.6%。

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对照巡察反馈报告反映问题和问题线索清单,紧盯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和问题线索台账,对整改情况问措施、问进度、问效果、问责任,进行“再督促”,严格填写《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账表》、《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对账表》,反馈问题完成一项,满意一项,销号一项。

灵活运用方式方法。采取“五看五查”的方式进行回访,看责任落实,查问题整改有没有责任不清、任务不明,无动于衷、无所作为现象;看问题整改,查问题整改事项有没有久拖不决、敷衍了事,半途而废、不了了之现象;看线索处置,查移交问题线索有没有视而不见、压案不查,包庇袒护、高举轻放现象;看建章立制,查治本措施有没有针对性不准、操作性不强,应付凑数、多而无用现象;看群众评价,查有没有群众还不满意、依然反映强烈现象。

突出巡察回访严肃性。县委巡察办定期到被回访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移交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督查,运用“整改措施落实力度、整改资料完善程度、移交事项办理进度”等指标评估整改效果。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批评,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对整改不主动、落实进度慢、工作不扎实的,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或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进行追责问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