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李猛:敢抓敢管 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时间:2018-03-13 1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领导干部肩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必须当“领头雁”,带头担当实干,更好地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和精气神。

锤炼党性愿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入党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始终做到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筑牢为党工作、为民履职的思想根基。

增强本领会担当。聚焦发展、聚力转型,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架好“天线”“地线”“连接线”,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于民。

争先进位快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坚决破除“不紧不慢、不争不抢、不温不火慢慢来”的消极思想,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紧迫感,勇与先进地区比较,找准工作标杆,敢与强手过招,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打消顾虑敢担当。带头摒弃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的思想,不上交矛盾、下推责任,不避实就虚、议而不决,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凝心聚力共担当。要有容人的气度,多用“显微镜”查找自己的短处,多用“放大镜”寻找别人的长处;要有容言的气度,充分发扬民主,把“多种声音”协奏为“一首乐曲”;要有容事的气度,胸怀全局、端正心态、主动担责。

律己正人勇担当。律己,关键要多长记性、警钟长鸣,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人,关键要公道公正、敢抓敢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时时处处出以“公心”,体现“公正”,赢得“公论”。

——摘自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在与新一届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有关人员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