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五心”争做人民满意“服务员”

时间:2018-03-13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周恩来同志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心系人民,对人民群众保持高度热爱,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3月1日,在中共中央举行的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回顾了周恩来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

周恩来总理是人人敬佩的好总理,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42年了,但岁月并没有冲淡人们对他的怀念,他那心系百姓、忧国忧民、为人民鞠躬尽瘁的无私精神、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依然熠熠生辉、历久弥新。

周恩来认为,政府总理是人民的“总服务员”。他要求各级政府管理者,都要服务好老百姓,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他常说,“对人民,我们要如对孺子一样地为他们做牛的。要诚诚恳恳、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人民的世纪到了,所以应该像条牛一样,努力奋斗,团结一致,为人民服务而死。”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担任政府总理26年,实践了这一诺言。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细读深思这一诺言,用心体悟总理的公仆情怀,常思“五心”,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不辜负手中的权力和人民的信任。

常思敬畏之心。君子之心,常存敬畏。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敬畏人民。敬人民,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畏人民,你的所作所为,无论是好是坏,人民心中的那杆秤自会评判。广大党员干部当心有所敬,行有所畏。

常思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于人民,因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忠诚于党,因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忠诚于人民,不忘初心;忠诚于党,方得始终。

常思律己之心。严以律己,清正廉洁。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成为一名干净的人民“服务员”。

常思担当之心。敢于担当,舍我其谁。担当是人民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期望。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只要是事关人民利益的事,只要是在自我职责、能力范围内的事都要担当起来,用心践行、责无旁贷。

常思公仆之心。俯首躬行,人民公仆。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总理一生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公仆的角色。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所赋予的,是“公权”,理应时刻铭记自我角色,不忘公仆之心,更好服务群众。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真正主人,我们是人民的“服务员”,这不是一句口号,一国总理亦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我们基层工作者更应如此。(固镇县纪委监委 何胜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