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推动监督下沉 用铁的纪律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02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嫂,你家自来水水质现在怎么样?”“水压过低的问题解决了吗?”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了解农村饮水安全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对前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全区农村饮水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紧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印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及监督工作清单,细化4类15项43条监督内容,重点围绕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产业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实地检查、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村居一线开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全覆盖监督检查,排查各类问题55个,督促制定整改措施 71条。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从严从快处置乡村振兴过渡期有关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同时,潘集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村居一线,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别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相关问题,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疏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现在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们的日子真是一天比一天好。”潘集镇赵后村村民万春兰激动地说出了心里话。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扛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主责部门主动作为,聚焦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最关键、最核心、最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用铁的纪律助推乡村振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