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三步走”闭环式处理违规操办“升学宴”

时间:2021-10-22 11: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深刻认识到了违规操办‘升学宴’造成的恶劣影响,本来闺女考上重点大学这么个好事,叫我给办成了坏事。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一定认真反思,以后绝对不再干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了。”近日,濉溪县某干部因违规操办升学宴,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后悔地说道。

濉溪县纪委监委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原则,对今年7、8月份发现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6条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查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5件,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处理。

事前提醒,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随着高考、中考成绩陆续出炉,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采取下发通知、签订承诺书、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重申禁止操办升学宴各项规定,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禁违规举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或采用打电话、发短信、口头相邀等方式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等。

事中监督,畅通渠道形成共同抵制的浓厚氛围。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公开举报电话、开设举报窗口,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问题接受社会各界举报,形成群众监督的浓厚氛围。

事后处罚,做好违规操办升学宴严肃追责“后半篇文章”。对监督检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组织专人进行核查,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严肃处理。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或明知违规行为而不加制止、视而不见,致使本乡(镇)、本部门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同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案示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