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纠树并举 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时间:2021-10-22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单位在你们这购买购物卡?把你们的销售记录调出来我们看下……”国庆前夕,宿州市埇桥区某大型超市内,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紧盯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坚守节点严防“四风”反弹。

近年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驰而不息纠四风,坚持不懈树新风,纠树并举,同步发力,有力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严纠四风,严纪律强规矩转作风。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集中整治,深化治理“人情文化”“红包文化”“酒桌文化”,狠刹舌尖上、车轮上、节日里、公务中的不正之风。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4批次节日期间纠治“四风”等相关工作安排和提示,发送廉政短信2万余条,累计通报曝光23批次3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多、推、虚、浮”问题,去年市一级发文同比减少26.69%、会议同比减少21.78%。

常树新风,抓日常见常态促长效。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深入开展公车管理使用、津补贴发放等八个专项整治,将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全市共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7起、处理19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查处违规吃喝问题4起、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3起、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连续三年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出台《宿州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督促灵璧县深入开展“五个重拳出击”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埇桥区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指导萧县持续深化“讲说送”专项活动。牵头组织开展“查不足、抓整改、促发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查摆和整改问题127个,新建制度47项,完善制度30项。

“我们将始终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持续发力,坚决纠‘四风’树新风,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滋生,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治理成果。”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