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22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党建责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忠诚教育。开展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首先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政治“三力”。

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领导干部带头学的基础上,坚持每月中心组学习,每周集体学习,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依托,以黄山市丰富的徽州文化、红色革命等资源为生动教材,开展特色鲜明、新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邀请党史专家作“方志敏与皖南革命斗争”专题宣讲、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等,弘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强化规范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以规范建设为切入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职能相近、工作便捷原则,对机关支部设置进行优化调整,顺利完成支委换届。出台《关于在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暂行办法》,抓好巡察组设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2018年以来批准成立28个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借调、抽调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党日制度》《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内谈心谈话制度》等,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强化互促互融,激发党建活力。找准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将党建工作放在纪检监察工作全局中去谋划、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出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项目一线,倾听企业和群众诉求,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影响群众幸福感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各支部围绕业务抓党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重大案件查办、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提档升级,实现党建与业务良性互动、互相促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