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紧盯“两节”作风 牢筑清廉岗哨

时间:2021-10-09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辆公务用车是不是镇政府的?为什么停在西河景区附近?有没有提前报备过?请提供报备材料让我们核实。”

“镇旅游办正在使用这辆车,今天西河社区举办‘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活动,需要车辆到现场开展工作。这是报备单,请你们核对。”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创新运用“室组镇”联动督查机制,认真做好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节前打好“预防针”。为营造“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环境,中秋节前夕及时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手机廉政提示短信,整理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纳入警示教育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在督查内容中新增违规收送月饼、螃蟹等代金券(卡)等行为,充分利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时机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提纲。通过教育和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免疫力”。

图为督查人员到饭店查看有无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假期监督“不放假”。综合考虑中秋、国庆假期长的特点,安排5个协作区轮班开展督查,下基层、进景区、走饭店,看菜单、查账目、调公车轨迹,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四风”问题。发挥“室组镇”联动机制效能,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到区直单位了解疫情防控、节日安保等工作运行情况,由各镇纪委牵头到村(社区)走访了解小微权力等工作开展情况。节假日监督“不打烊”,坚决防治“节日病”。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做到全面从严、久久为功!”一位联动协作区负责人如是说。目前,湾沚区纪委监委正在整理督查资料,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立即办理,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