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紧盯节点纠“四风” 确保过廉洁“双节”

时间:2021-09-20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传达学习?在防止餐饮浪费方面你们单位都采取了哪些措施?”“请你们提供一下今年以来‘三公’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和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自查情况。”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开展督查。

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是“四风”问题多发易发的“关键节点”,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及时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严守纪律底线。向社会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给全市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同时,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该市纪委监委创新督查方式,采取“8+1”模式,联合财政、行管、税务等多家单位,成立8个县市区组和1个市直组,对全市大型商超、酒店、加油站等场所,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翻阅账册、查阅票据等方式,重点对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公款吃喝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2次,走访点位8个,发现问题2个,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0余条,提出整改意见4条。

在开展监督检查中,该市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大数据手段,通过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和财政、行管、税务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调取加油卡使用信息、公务接待台账信息、公车平台车辆运行轨迹1000余条,进行摸底排查、分析研判,并深入相关单位对疑似问题进行查验核实,让监督执纪插上科技“翅膀”,做到科学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排查,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做到‘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