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用好监督“利器”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时间:2021-01-14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民主生活会上,请将2020年度收到的纪检监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作为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查找问题、纠正偏差,做到真反思、真改正、真作为。”泾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俊峰对驻在单位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对民主生活会有关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在严明纪律规矩的同时,明确将受到问责处理、通报批评或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的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是否将问题作为对照检查内容,深入剖析、深刻检查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点,确保民主生活会内容不空、程序不漏、作风不虚。

民主生活会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县纪委监委统筹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力量紧紧围绕“会前、会中、会后”,采取查阅对照检查材料、派员列席参加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全县76个单位“全覆盖”,特别是注重加强会中现场监督,督促相关党员领导干部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帮助他们放下“包袱”、敞开胸怀。对发言中敷衍了事走形式的及时纠正,会后形成专项监督报告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会前摸底审核、会中较真碰硬、会后跟踪整改。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关键岗位、重要部门,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在严明工作纪律要求的同时,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的分析研判,以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